感谢大家的喜爱,不过开坑都是一时兴起,指不定哪天再捞起来写,请大家酌情入坑_(:з」∠)_

【霆峰】虚拟情人

番外,所有事情都交代完了,没有漏的吧?将就看看,lo主文笔和逻辑性灰常的差(ಥ_ಥ)

 

 

【番外】

   下雨的巴黎带着迷人的清新蛊惑着来来往往的游客,李易峰坐在咖啡厅靠窗的位置,闲散地看着雨滴从玻璃上蜿蜒而下。

   “Lee,你会这里呆一辈子吗?”他对面坐着的女人搅了搅杯子里咖啡,撑着下巴一脸的百无聊赖。

   “不会。”李易峰轻轻将杯子搁到杯托上,脸上带了些许的笑意,“我会离开,去实现我的承诺。”

   “BX5对你身体的损伤已经修复的差不多了,你也是时候该离开了……”女人的声音越来越低,里面溢出的失望显而易见。

   “Jane,有些事不必执着。”李易峰伸手拍了拍女人的手,缩回来的时候却被Jane一把握住。他没有挣脱,只静静看着她,半晌之后Jane松开了他。

   “Lee,你总是这样理性。”Jane摇了摇头,故意装的语调轻快。“一年前你来找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留不住你。”

   “我很感谢你愿意帮助我。”李易峰重新端起杯子将咖啡喝尽,站起身:“Jane,我会回来看你的,好好照顾自己。”他招来服务生结完账,不意外地看见门口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指了指那个身影对Jane说:“幸福不会离你而去,后会有期。”

   Jane捂着嘴,尽量不让自己哭出来。一年来她与他朝夕相处,却始终走不进这个人的心,或许自己真该早点放弃。

   走出咖啡厅,李易峰深吸了一口巴黎与众不同的清爽,带着一身轻松与这个城市告别。

   飞机落地,重新踏上故土,李易峰内心感慨万分。他拉低帽檐,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九年,还是有些人会将那件事拿出来说一说,他不希望有人看见他。出租车很快就停在了自家门前,李易峰付了钱,有些犹豫地站在门口。当他下定决心敲门的时候,门却自己打开了。

  “峰峰?!”李母本来准备出门买菜,见近一年没见的儿子杵在门口,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生气。“峰峰你终于回来了!”李母眼眶一热,眼泪就这么流了下来。

  “妈,妈!您别哭啊!”李易峰顿时慌了手脚,忙不迭的扶着自家妈进门并抽纸巾递给哭哭啼啼的李母。

  “峰峰,这一年你都去哪儿了?”李母擦了擦眼泪,握着李易峰的手就想一通埋怨。李易峰赶紧转移了话题:“啊,妈,我爸呢?”

  “他还能干什么,公园里和别人下象棋。”李母被李易峰这么一扯,也不想再揪着李易峰这一年的去向,她站起身,把钥匙递给他:“我出去买菜,今天妈要给你做一桌的好菜!你去公园找你爸,你们爷俩好好聊聊。”不容李易峰拒绝,李母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冲出了家门。李易峰想了想,还是出了门。

   吃完午饭,李易峰躺上久违的床,想起了久远时光里那个难以启齿的事件。

   李易峰从小到大都是老师同学眼中的尖子生,而且他人好,几乎不会拒绝别人。他原以为和杜繁的相识相爱是他青春时光里最美好的事,但他远没有想到杜繁是肆意乱玩的人渣,一有什么事就只会找他擦屁股!

  “峰峰,峰峰你再原谅我一次!”杜繁拉住李易峰,一脸的乞求。

  “我已经原谅你很多次了,我们不适合。”李易峰恨透了杜繁,但他不能表现出来。

  “峰峰,你相信我,我会改!”

   李易峰甩了半天没甩开杜繁的手,他忽的就火了:“呵呵,改?不管多少次你都是狗改不了吃屎!你以为你是谁?我不是你妈,没有义务为你收拾残局!”

  “峰峰!峰峰!”

   杜繁死拽着不放手,峰峰又挣脱不开,两个人推推搡搡就来到了天台边缘,一个不慎杜繁摔到了栏杆外。

  “峰峰!抓紧我!”杜繁紧紧扒住李易峰的手,惊恐的神色让他原本清秀的脸庞变得有些扭曲。

  “他就该死!凭着不错的颜值勾三搭四,一出事就只会找人帮忙!”某一瞬间李易峰的脑海里蹦出了这样的念头,也就是这样的一瞬间的歹念让他松开了抓着杜繁手。杜繁睁大双眼满脸的不敢置信,当他坠落在地绽出一地血花的时候,李易峰在天台冷风的吹拂下清醒了过来。

  “我…我杀人了…我杀人了…..”他看着自己的双手,一边摇头一边后退。“哈哈,死的好,死的好….他该死…”随即他却又像是变了个人似的,眼里溢出的满是戾气。李易峰退到角落,蜷缩起来还喃喃低语。他被找到的时候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了。

  李易峰从回忆里缓过神来,揉了揉发胀的脑袋,决定出去走一走。一年过去,很多记忆里的建筑已经被拆掉或者改建了,但唯独那家快餐店还依旧开在原处。他最喜欢那家店门前的梧桐树,郁郁葱葱,永远都散发着强烈的生命力。他站在树荫下,转身却看到了陈伟霆。

  哈,这个人,跟自己还有一笔账没有算,所以他笑眼弯弯:“陈管家,我回来了。”当那个人冲过来紧紧把他抱在怀里,他才终于觉得心安了。

  “喂,你不是说过不会再骗我么,那智能管家系统又是怎么回事?”李易峰戳了戳陈伟霆的腰策,故意装的凶狠。

  “我想你应该不记得六年前你帮助的一个哮喘发作的人吧?那是我。当时我父母被奸人所害,失魂落魄,但是你救了我,让我感到有某种新的希望。从那以后我就一直注视着你。智能管家系统是我开发的,我从数据库中查看到你的资料就改了下程序自己化身智能管家接近你……”陈伟霆说的小心翼翼,生怕怀里的人一个生气又离他而去。

  “恩,不管怎么说你帮了我很多,这次就就原谅你了。”李易峰想要板着脸,却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以后不会了。”陈伟霆搂着李易峰,两个人渐行渐远。

   幸福其实不会远离,只要相信,它就一定会来。


评论(2)
热度(2)

© 遁入冷门的阿空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