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大家的喜爱,不过开坑都是一时兴起,指不定哪天再捞起来写,请大家酌情入坑_(:з」∠)_

【all27】Redemption

说在前头的废话:

◆ 祝大家儿童节快乐!久违的我回来了!【你】

◆ 没有大纲,想到啥写啥,行尸走肉梗

◆ 我们的忠犬君出场啦!!撒花✿✿ヽ(°▽°)ノ✿恭喜我们的27收获一只忠犬~

◆ 战斗什么的不要在意,我给咱家27开了挂【你】设定其实我还没想好就走一步看一步把【喂】

◆ 哈发完文我又要逆啦我今年一定要上岸,上岸了我就更他个四章【不】





5、

几人轮番开了一天的车,纲吉是最后一个坐到驾驶座上的。此时天色已经有些暗了,纲吉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虽说路上不太会有人,但难免会有趁夜搜寻物资的人类。长时间的集中注意力让纲吉的眼睛有些酸涩,他抬手揉了下眼睛,就这么几秒的时间他的视线中突然闯进了一个人。他瞬间反应过来猛踩刹车,在离那个人还剩一米的距离时车子停了下来。

紧急制动让车内睡着的几人惊醒了,了平的额头甚至磕到了前排的座椅上。

“阿纲,怎么了?”

 纲吉没有回话,他的眼前闪现过刚刚那人的双眼,鲜艳的、翠绿色的瞳孔,在车灯的映照下熠熠生辉,如果没有看错,他脸上似乎还有伤口。

“阿纲?阿纲!”山本喊了两声都不见纲吉回他,转头一看对方两眼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山本无奈地推了推他的手臂。

感受到手臂的推力,纲吉才回过神来,转头就看到山本担忧的目光。

“我没事,刚刚差点撞到人,把你们吵醒了吧?”纲吉重新发动车子,“我们找个地方休息吧,我记得不远处有个购物商场。”

山本点点头,抱臂靠在了座椅靠背上。车拐过街角就看到了那个购物商场,黑暗中高耸的建筑一片死寂,周边有零星的几个行尸晃来晃去。纲吉将车开到一个隐蔽的角落,四人拿好东西后从商场后门进入了商场。

这是一个综合性商场,也算是比较受欢迎的一个商业中心,基本能够满足日常需求,他们本打算在一楼寻找到落脚点后就去搜寻一下商场补充物资,结果在进到商场一楼大堂之后,他们发现还有另外两拨人,他们分别占据两个角落,在听到声响后纷纷站了起来一脸的戒备,甚至还有人掏出了枪。

纲吉一行人也都还只是国中生,了平见状将三人揽到身后:“不好意思,我们只是想找地方歇脚。”

那些人默不作声地坐下,但是丝毫不掩饰不怀好意的眼神,了平眉头紧皱,侧过头对身后的三人说道:“这两拨人不像好人,我们去其他楼层。”

就在他们准备上楼的时候,商场的大门迅速打开又被迅速关上。纲吉还未转过头,就听到有人嘲讽地开口:“哟,这不是那个废物吗?”那个人影怔了一下,随后缓步走到其中一个角落坐下,显然他是其中一拨人的成员,不过他似乎和其他人关系不太好,坐得和人群隔了很远。

借着微弱的光,纲吉看清了那人的面孔。年纪看起来和他们一样大,五官看起来像是混血,十分英俊,尤其是那双翠绿色的眼睛......等等,眼睛?纲吉想起了之前差点撞到的那个人......

“是他......”纲吉无意识地低声呢喃,惹得他身旁的山本探过头来问他在说什么。纲吉摇了摇头,提步往楼上走去,但没走两步就被大堂的声音定在原地。纲吉站在楼梯上,往楼下看,他看到其中一拨人围到了那个人身边。

“喂,废物,有没有找到食物?我们可不养闲人。”很显然,那人被排挤了。问话的男的见他许久不答话,不禁心头火起,攥着他的衣领就将人拎了起来。“怎么,话都不会说了吗!”

那人抬起头,一双绿眸被愤怒烧的透亮。他抬手就往对方脸上招呼了一拳,对方显然没料到会被打,火气更甚,直接将人往地上一扔,招呼其他人一起殴打他。场面一时间有些混乱,虽然对方人多,但那个男生一点都没吃亏,像头被彻底激怒的狼一般奋力反抗着。

对方见打不过,直接甩出一根绿藤将他捆了起来。纲吉见状与了平他们交换了个眼神,果然,他们不是普通人。目前被丧尸咬到或者抓到就会被同化,但也有一部分人会吸收丧尸病毒从而转化为异能者。

被制住手脚的男生挣脱不开,唯独一双眼睛还是不屈服地瞪着对方。“没有用的废物,我看你这双眼睛不如就别要了吧!”说着他抽出腰间的匕首,抬手就往那人眼睛扎去。

纲吉再也看不下去了,他往楼下冲了过去,撞开了那个拿匕首的人。他速度太快,山本甚至没来得及制止他。

“你们太过分了!”

被猝不及防撞开的人站起身,本来愤怒的脸在看到纲吉后转化成了嘲笑。“什么啊,哪里来的正义小卫士,喂,小孩,劝你别多管闲事,想要逞英雄回家多喝两年奶再来。”纲吉没有理会,只是蹲下身挑开了那人身上的藤蔓。

“你没事吧?”纲吉关切地看向那人,却在那人眼眸里看到了警惕。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那人挣开纲吉的手,站起来的动作有些不稳。

早在纲吉冲下来的时候山本和了平就一起冲了下来,护在纲吉左右,听到被救的那人丝毫不领情,山本有些生气:“你这人懂不懂礼貌?”

对方压根不搭理山本,山本额角的青筋凸了出来。不待他再多说一句话,双方的交战就又开始了。

不过几个国中生打架再厉害体力也是有极限的,更何况对方还是有异能的成年人。体力渐渐不支的四人被围困在了中间,为首的男人嚣张地狂笑:“不过几个跳梁小丑,没有本事也敢来多管闲事,今天我就做做好事送你们一起下地狱吧!”

“放他们走,这跟他们无关!”

“哈?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讲条件?”男人揪住那人,匕首在手里转了两圈,“早就看你不爽了,给我死吧!”

那人认命般地闭上眼睛,但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他疑惑地睁开眼,看到了那个帮助他的少年挡在了他面前。

“喂,你!”他有些担心那个稍显单薄的少年,不过令他惊讶的是,对方并没有受伤,反倒是拿匕首的那个男人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被少年握在手中的匕首直接融化了,银色的液体滴滴答答地掉落在地上,一时间大堂里鸦雀无声。

“不管怎样,蔑视人命都是不对的,请给被你欺负的这位道歉。”纲吉的声音低沉,灿金色的眸子中静静燃烧着愤怒。

“即便你是异能者,你也不用这么嚣张吧!”隐去心内的不安,对方扔掉手里的刀柄,给周围人打了个手势。

“你们退到安全的地方去。”纲吉对身后的人低声说道。

被救的那人上前想要说些什么,山本对他摇了摇头,和了平拉着他一起退到了楼梯上。

战局一触即发,对方很明显配合有序,但架不住纲吉灵活,直到他们全部被纲吉撂倒都没反应过来纲吉是怎么做到的。那些人每个人都挂了彩,而纲吉毫发无损。纲吉走到带头的那男人身边,那人无意识往后退了两步。

“给他道歉。”

“我.....我道歉。”男人忙不迭起身走到那个少年身边,鞠了个大躬。“对不起!”

纲吉眼中的金色慢慢褪去,他走到那个少年身边,开口邀请他:“既然他们那么不喜欢你,你就跟我们一起吧。”

少年睁大了双眼,翠绿色的眼眸深处坚冰逐渐融化,直至消失。

他一时说不出话,只睁着眼睛看着纲吉,纲吉脸上绽开了一个微笑:“你好,我叫沢田纲吉,很高兴认识你。”

少年只觉得眼前的纲吉在发光,恍惚间他听见自己声音说道:“我叫狱寺隼人。”少年想,他会一辈子跟在这个人身边,说什么都不分开,直至死亡。


评论(5)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遁入冷门的阿空酱 | Powered by LOFTER